RSS

颈部按摩 健康与你同行

  你肯定不想变成“鹅蛋脸,鸡脖子”吧,美颈是女人骄傲的资本。人们常说从女人的脖子上去寻找年龄,颈部是女人的第二张名片,但是颈部的护理很多人都会将它省略或忽视了,等到柔滑的颈项变得松弛、生出皱纹,甚至沉积了许多脂肪后,才亡羊补牢。

  别让颈部泄露年龄

  为什么颈部需要呵护?

  据RITZROYAL的资深美容专家ACHIM介绍,颈部的组织结构较为薄弱,油脂分泌很少,容易出现干燥的现象。经常活动,还为肌肉的松弛和细纹的出现创造了条件。每天我们大概会转动颈部9000次,颈部出现的皱纹属于动态纹。

  颈部皮肤是相当细薄而且脆弱,其皮脂腺和汗腺的分布数量只有脸部的三分之一,皮脂分泌较少,保持水分能力比脸部要差很多,肤质一般为干性皮肤,容易导致干燥、龟裂,让皱纹悄然滋生。从25岁开始,就要针对性地对颈部进行护理。但并不是25岁以前就无须保养。恰恰相反,越早开始护理,效果越好。

  颈部护理

  保湿、滋润理所当然成为我们护理颈部皮肤的重中之重。

  第一步:清洁。每天洁面的同时,不忘清洁颈部,为颈部皮肤能够吸收更多的营养扫清障碍。尤其是卸妆千万不要偷懒。市面上一些快速卸妆湿巾无法把粉底洗干净,残留在颈部的粉底,后面的护理也就徒劳无功了。

  第二步:按摩。最好是在沐浴后趁皮肤发热时做颈部按摩,用冷霜涂于颈部,用食指、中指、无名指一起在颈部自下而上螺旋式按摩。注意不要用力搓揉表皮,一般以50至60次为宜。

  第三步:去角质。一般是一个星期就要帮颈部去一次角质,不要偷懒。

  第四步:涂抹颈霜或滋润型的颈霜、晚霜。护肤产品可以让颈部皮肤紧致、滋润和抗老化,每天早晚坚持使用,可延缓颈部皱纹的出现。

  沙朗·斯通的颈部祛皱法

  不要以为紧肤霜只适合在肚子和手臂上使用,其实它也很适合用在颈部的。

  涂抹颈霜或滋润型的面霜,都可以让颈部肌肤紧致、滋润,并延缓颈部皱纹的出现。

  Tips

  1、若以面霜代替颈霜,乳液质地的为佳,既利于按摩,又易于吸收。

  2、避免将香水直接喷到颈部皮肤上,喷在衣服内侧最好。

  3、经常用鸡骨头煲汤,其中的软骨素可以提高皮肤纤维的弹力;或用猪蹄炖黄花菜,其胶质亦能增加皮肤的弹性。

  4、将刚蒸好的大米饭揉成团,不烫手后在颈部皱纹处来回搓动,直到饭团颜色变黑,此法除皱效果不错。

  5、多喝水。一天至少2000毫升(即6-8杯)才能满足细胞所需要的水分。

[时间:2010-09-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