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冬季治感冒茶疗效果好

  俗话说:“外感风寒,百病之源”,数九寒天是感冒的多发季节。辨证饮用药茶防治感冒,不仅服用方便,价格低廉,而且疗效好。感冒患者可根据自己的病情选择饮用。

女人必吃保健品手脚冰凉罪恶根源

  桑菊茶:取冬桑叶、菊花5~10克,甘草2克,龙井茶3克。每天泡水当茶饮。具有驱风清热、利咽止咳的作用。适用于风热感冒,见身热咳嗽、头痛咽痛、口微渴等症状。

 公英茶:蒲公英20克,蜂蜜15克,甘草3克,绿茶15~20克。先将蒲公英、甘草、绿茶加水煎煮15分钟,取药汁加入蜂蜜服用。每天一次,分3次服。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适用于风热感冒,见发热微恶风寒、有汗不出、头痛鼻塞、口干微渴、咽红肿痛等症状。

 三花茶:银花15克,菊花10克,茉莉花3克。将三花放入茶杯内,用开水浸泡当茶饮。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适用于风热感冒,见发热、微恶风寒、汗出、鼻塞无涕、咽喉肿痛等症状。

[时间:2010-08-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