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忽视坐姿,勿怪疾病缠住你

  健美的蛮腰是很多人的追求。但现在不正确的坐姿让年轻的白领一族“腰痛”频发。

  刘先生是个白领,没事就在电脑前鼓捣他的小资情调,出门打个酱油也要开着他的MINI,生活相当“讲究”。最近他开始被腰腿疼纠缠上了,完全失去了“美男作家”的优雅,有时感觉站起来都没法弯下腰了,且腿部逐渐开始有让人恐惧的麻木感。

  当他开着MINI去医院检查时,医生告诉他———腰椎间盘突出。“这不都是老年人才有的病吗?为什么缠上我了?”刘美男百思不得其解。

  目前造成很多人腰腿痛的罪魁祸首———腰肌劳损和腰椎间盘突出已非常年轻化,35岁以下患者几乎占了一半,其中大多数为从事伏案工作的白领人群。

  同时70后、80后的开车一族也成了腰椎间盘突出症的“重灾区”,不正确的驾驶姿势和汽车对腰椎的持续震动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高发。

[时间:2010-08-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