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大蒜食疗能抵御甲流?

  秋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在医疗卫生机构做好医疗、预防工作的同时,我们也需要提高个人防范意识,提高自身抵抗力,抵御流感。

女人必吃保健品手脚冰凉罪恶根源

  康宝莱科学与顾问委员会主席大卫·赫伯博士在他的畅销书《多彩膳食健康全解码》中就特地强调白绿色蔬果的养生保健作用。白绿色的蔬果包括大蒜、洋葱、芦笋等,蕴含丰富的蒜素类物质,研究证实这类物质具有促进消化、提高机体免疫力、抑菌、杀菌、抗氧化、防肿瘤、抗血小板凝集等作用。其中大蒜更是被用于医药。而美国MSNBC新闻网也介绍了抵抗甲型流感、提高免疫力的9种食物,其中特别提到了大蒜。

  大蒜食谱

  大蒜粥:紫皮大蒜30克,粳米100克。大蒜去皮,放沸水中煮1分钟捞出,然后取粳米,放人煮蒜水中煮成稀粥,再将蒜放人(若结核患者食用,可另加白及粉5克),同煮为粥。此粥具有下气健胃,解毒止痢的功效,适用于急性菌痢患者食之。

  大蒜浸液:大蒜10克,白糖适量。将大蒜去皮捣烂,加开水50毫升,澄清加白糖适量即成。此浸液具有止咳解毒的功效,适用于百日咳痉咳期。

[时间:2010-08-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