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专家:月经期间感冒用药有讲究

  我最近感冒了,正好是月经期间,买了一些感冒药,朋友却提醒说,月经期间不能乱服感冒药。真的是这样吗?

女人必吃保健品手脚冰凉罪恶根源

  麻邵洁:女性经期感冒用药必须慎重,服用不当将使血气错乱、血行淤滞,诱发痛经、闭经、虚劳等疾患。尤其眼下是甲流流行期间,当务之急是到医院确诊,排除甲流后根据一些必要的辅助检查服药。如果没有合并细菌感染,可单独使用抗病毒药物。应该大量饮水,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女性因经期盆腔充血,抵抗力低,不能不服药或乱服药,应去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我结婚8年了,7年前有过怀孕史,但因一些客观原因流产了,至今没再怀孕。我的月经一直不调,吃了不少中西药,看了多家医院都没有效果。最近,一个月之内我来了两次月经,迟迟不净,颜色也不正。去医院检查,医生告诉我腹内子宫肌瘤有3.6×4.7那么大。请问子宫肌瘤能治吗?治疗的过程中会伤到子宫吗?我想保有做妈妈的权利。

  徐佩安:一般小的良性肿瘤可以采取药物治疗,如果子宫肌瘤增大或有恶变现象,就必须采取手术治疗。目前郑州新世纪女子医院引进的“腹腔镜下子宫肌瘤剔除术”可彻底治疗子宫肌瘤,只需在腹部打开几个3毫米长的小口,无需开刀,即可在电视屏幕前获得比肉眼更清晰的图像,直观子宫发病状况,实施微创手术治疗。采用此术,创伤小、恢复快、住院时间短,且不影响生理功能。

[时间:2010-08-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