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疾控部门:疾病高发期谨防6种传染病

  进入11月,我市开始出现大幅降温天气。记者今天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11月进入秋、冬季交替时节,这个时节不仅仍可发生肠道传染病,还易受到呼吸道传染病病原感染发病,进入疾病高发期。从现在开始,市民要谨防流感(甲型H1N1和季节性流感)、流脑、水痘、秋季腹泻、痄腮和甲、戊型病毒肝炎6种传染病。

女人必吃保健品手脚冰凉罪恶根源

  随着冷空气来临,室内气温下降,门窗关闭,甲型H1N1流感疫情更容易在学校等人群密集的集体单位暴发。流脑即流行性脑脊髓膜炎,好发于冬季。人群中以婴幼儿发病最高,其次为学龄儿童及青少年。家长可带适龄儿童到各接种点进行免费接种。

  家长还要预防孩子患水痘,因出疹前1到2天到出疹后5天都有传染性,在此期间不要让孩子接触患者。俗称痄腮的流行性腮腺炎,也好发于冬季。病毒还可引起严重的并发症,如脑膜炎、急性胰腺炎等,危害患者的身体健康。病毒性腹泻又称为秋季腹泻,好发于秋末冬初,潜伏期常见数小时至3天。在冬春季节,还要谨防甲、戊型病毒性肝炎,临床主要表现为发热、恶心、呕吐、肝区痛、肝肿大,可伴有黄疸症状。市民食用生、半生海、水产品,食用无证食品,个人卫生习惯差等是感染甲、戊型病毒性肝炎的主要危险因素。

[时间:2010-08-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