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枕头关系你的颈椎“幸福”

  枕头大家天天用,但并不是所有人都会选枕头。近日,本报联合新浪网“健康频道”的调查显示,参与调查的2414人中,81%的人因为没有选对枕头而出现颈椎问题,9.7%的人脑部不适,还有8%的人呼吸系统也受到影响。

  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室教授张湖德告诉《生命时报》记者,一个合适的枕头要具备三个条件。那就是支撑颈部的基本构造、合适的高度、良好的填充材料。调查显示,62.1%的人的枕头高度不合适,27.7%的硬度不合适。

  张湖德说:“高下尺寸,令侧卧恰与肩平,即仰卧亦觉安舒。”也就是说,枕头的高矮,要以侧卧时头与躯干保持水平为宜。即仰卧时,枕头的高度和你自己拳头的高度一样,侧卧时,枕头的高度和你一个半拳头的高度一样,一般来说以10—15厘米为合适。

  调查还显示,36.6%的人选择了荞麦枕,18.1%的人使用多孔纤维枕,12.3%的人用的是化纤枕,选择保健枕、羽绒枕和乳胶枕的分别占10.4%、9.7%和2.7%,还有10.2%不清楚自己枕头的材质。

[时间:2010-08-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