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睡眠不足,心脏病缠上你

  英国和日本科研机构共同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长时间地工作,休息和睡眠不足是人类健康的最大杀手,会引发心脏病等突发性疾病。

  即将出版的医学杂志《职业与环境医药》上刊登了这份研究报告。报告说:“每周工作60个小时以上、长期睡眠不足的人,心脏病发作的机率可能是普通人的两倍。”“连续两晚睡眠时间少于5小时,心脏病发作的可能性比正常状态高出一至两倍。”

  这项研究成果是专家们针对约700名40岁至76岁的男子进行了为期两年的调查后做出的。其中260名男子曾有过一次心脏病发作史,另外445名男子心脏健康。研究人员对他们的工作、休息、睡眠、生活状况、体重、饮食、血压、胆固醇和糖尿病等各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地询问和跟踪调查。

  为此,专家们建议,正常良好的作息状态是每周最多工作不超过40个小时。那些工作压力大的人应更注意休息和放松。

[时间:2010-08-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