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注意:心脑血管病患者冬季不宜晨练

  随着冬季临近,许多地区气温出现大幅下降。保健专家提醒,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高发期,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在冬季要特别注意保暖,不宜进行晨练活动。

女人必吃保健品手脚冰凉罪恶根源

  据介绍,心脑血管疾病分心血管疾病和脑血管疾病两类,包括冠心病、心肌梗塞、脑血栓等,它们被公认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最重要的是保证血液循环通畅。冬季天气寒冷,室内外温差大,血管骤然收缩或舒张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或复发;而且睡眠时人体神经系统处于抑制状态,晨练容易导致神经突然兴奋,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不宜在冬季进行晨练。

  专家称,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冬季锻炼最好在阳光充足时,外出活动要注意手部、头部的保暖,不宜从事剧烈运动。此外,患者应注意少吃辛辣和油腻食物,进补要适量,还应保持心态平和,避免情绪大起大落。

[时间:2010-08-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