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中药香囊真能防甲流?

  红色、黄色、蓝色、绿色……今天早上,长海医院中医取药房里,一溜排开了九种不同颜色的香囊,和别的中药相比,显得亮丽而特别。“这些防甲流香囊最近受到市民的热捧,每天好多感冒患者来买,我们的医务人员早已人手一个了。”药剂科医生笑着对记者说,而他口袋里也有一个香囊。

女人必吃保健品手脚冰凉罪恶根源

  非典和汶川地震期间,香囊解毒护体

  非典和四川大地震时期,中药外用方制备成香囊在灾区取得很好的防疫效果。今年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公布《中医药预防甲型H1N1流感方案》,明确指出中药外用可以预防甲流。

  长海医院中医科顾伟副教授表示,芳香类中药散发的芳香类物质通过呼吸道进入人体后,可以刺激机体免疫系统,促进抗体的生成,对多种致病菌有抑制生长的作用,而且不会像长期内服中药造成机体平衡失调。

  十味中药芳香化浊、除瘴辟秽

  在今年5月,甲型流感发病时期,长海医院就开始着手为甲流高危人群——一线医护人员配备香囊,预防流感。而这些香囊充分显示了中医辨证施治的原则:每个人根据体质得到不同的香囊。

[时间:2010-08-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