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提醒:多穿皮鞋易引发足癣

  记者从华山医院和新华医院皮肤科获悉,俗称“脚气病”的足癣患者已比4月份增加20%,进入六七月还将达到顶峰,增加50%以上。而这项调研是迄今为止国内关于足癣的最新调查,首次揭示了足癣给病人带来的情绪和心理方面的痛苦。

  上海新华医院皮肤科主任姚志荣教授分析认为,如今皮鞋流行,哪怕是到了炎热的夏季,不少男子依旧穿着不透气的皮鞋,无形中增加了足癣的发病率。另外很多人喜欢到外面洗桑拿、足浴,来自公共场所的污染源增加,感染的几率也会增大。

  上海长征医院皮肤科主任温海教授指出,众多足癣患者最常见的治疗误区是认为“足癣不是病,买药擦擦就会好”,其实外用药一般要求每天两次,连用数周才见效。如果不是对症下药的话,还可能适得其反。因此,要减轻或消灭心理上的痛苦首先要先治好病,患者应当到医院先做真菌检查,然后根据情况确定是涂抹还是口服药品或者两者结合治疗效果最好。

[时间:2010-08-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