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胖人比瘦人更易得癌症?

  《食物、营养、身体活动和癌症预防》是由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和美国癌症研究所联合出版的关于食物、营养、身体活动和癌症预防领域最有影响力的报告。

  第一份报告于1997年出版,成为世界范围内各级政府政策制定者、学术团体、卫生专业组织以及著名教学和科研中心的重要参考材料和标准教材。

  这份报告是迄今为止关于饮食、体重和体育锻炼对癌症风险影响的最全面的报告。遍布全球的研究团队评估了7000项科学研究成果,在此基础上,由21名全球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就如何降低罹患癌症风险提出了10条重要建议。

  每天都要充分活动

  身体活动不仅可以避免肥胖,还能调动机体免疫系统的积极性,能有效避免癌症。

  身体活动不单指专门的运动、健身,也包括人们的日常活动,如快走、骑自行车、爬楼梯等,建议每天至少30分钟中度身体活动(相当于快走);随着身体适应能力的增加,增加到每天60分钟或以上的中度身体活动,或者30分钟甚至更长时间的强度较大的身体活动;同时避免长时间地看电视、玩电脑、打麻将等。

  喂奶可降低乳癌风险

  专家组对饮酒做了科学的分析发现,过量饮酒增加多种癌症发生的危险。因此建议:如果喝酒,男性每天不超过2份,女性不超过1份(一份含酒精10~15克)。

  陈君石解释说,有充分证据表明,酒精可增加胃肠道、上呼吸道和乳腺癌的危险性。尤其对于女性,酒的危害性更大。因为女性的体脂比男性高,对酒精作用的敏感度就比男性更高,因而喝酒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几率大大增加。

  预防癌症报告的另一个亮点是:母亲对婴儿最好进行6个月的完全母乳喂养,而后添加其他液体和食物。

  母乳喂养,不仅有利于母亲产后减肥,还对母亲乳腺癌特别是绝经后乳腺癌等癌症的预防有重要的作用。

  前4~6个月的完全母乳喂养要求不添加任何其他食物或包括水在内的饮料,4~6个月后可以添加辅食,并建议继续进行母乳喂养。

[时间:2010-08-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