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食欲过盛暴露潜在疾病

  有些疾病会使人食欲旺盛,给人一种“身体健康”的假象。

  如患甲状腺机能亢进的病人,因为甲状腺素的大量分泌,使人体内的蛋白质、糖和脂肪大量被消耗,所以,需要补充大量热能,病人因此会常常感到饥饿,胃口也特别好。但是,患这种病的人,光吃不长肉,而且反倒体形消瘦,情绪容易激动,夜不能寐,血压升高,常常自个儿发无名火,脾气急躁,眼球凸出,颈部甲状腺也明显肿大。

  糖尿病患者也会一反常态地变得食欲旺盛,因为病人将自身大量的葡萄糖经尿液排出体外,糖在体内得不到分解和吸收,所以食欲也特别旺盛。患者不但多食,而且多饮、多尿、体重减轻,日渐消瘦,形成典型的“三多一少”的症状。

  除以上疾病外,还有神经性多食症,身体虽没有器质性病变,但就是吃得多,总感吃不饱,一时吃不上东西,就“昏倒”,还伴其它神经官能症表现。因此,凡是觉得自己有饮食反常、时有饥饿感、食量忽然猛增等现象,应尽早去医院就医。

[时间:2010-08-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