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降温季饮食防流感 8款食物不能少

  预防流感,首先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特别要勤洗手,尤其是接触过公共物品后要先洗手再触摸自己的眼睛、鼻子和嘴巴。同时,在打喷嚏和咳嗽的时候应该用纸巾捂住口鼻。其次,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和营养,勤于锻炼身体,有意识地减小工作和学习压力,保持心情畅快。另外,摄取充足的营养,净化体内环境,增强身体免疫力也是必须做的功课之一,那么哪种食材才能对抗流感呢?

  酸奶

女人必吃保健品手脚冰凉罪恶根源

 益生菌保护肠道。酸奶中含有益生菌,保护肠道,避免致病细菌的产生。另外,有些酸奶中含有的乳酸菌可以促进血液中白血球的生长。

  红薯

 增强皮肤抵抗力。皮肤也是人体免疫系统的一员,是人体抵抗细菌、病毒等外界侵害的第一道屏障。维生素A在结缔皮肤组织过程中起重要作用。而补充维生素A最好的办法就是从食物中获取β胡萝卜素,红薯是获得这种营养的最快途径,它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且热量低。

  喝茶

  抗细菌防流感。哈佛大学的免疫学者发现,连续两周每天喝五杯红茶的人其体内会产生大量的抗病毒干扰素,其含量是不喝茶的人的10倍,这种可以抵抗感染的蛋白可以有效帮助人体抵御流感,同时,还可以减轻食物中毒、伤口感染、脚气甚至是肺结核和疟疾的症状。当然,喝绿茶也具有同样的效果。

[时间:2010-08-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