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专家:口罩厚度层数并非多就好

  人民网11月16日电:卫生部日前公开表态,所谓的“防甲流口罩”并无显著功效。尽管如此,记者调查发现,天津市不少药店中口罩仍处于热销状态,不少市民认为口罩层数越多效果越好。医学专家表示,不建议市民经常佩戴口罩,口罩也并非层数越多越好。

女人必吃保健品手脚冰凉罪恶根源

  15日,记者在南开区某连锁药店看到,前来买药的市民比平日明显增多,药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几日治感冒、咳嗽的常备药销量很好,尤其是口罩,每天都能卖出三四十个。药店最近还特意进了16层的口罩,颇受市民认可。记者看到,这款16层的口罩售价为4元,看起来有半厘米厚。

  为此,本市卫生部门相关专家表示,除非在医院或者本身出现感冒症状,身体健康的市民并不需要经常佩戴口罩,口罩也并非层数越多越好,正规厂家出产的普通口罩完全可以起到防护作用。室内保持空气流通、勤洗手、加强身体锻炼,才是预防流感最有效的办法。

[时间:2010-08-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