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对比:你的生理心理是否亚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给健康下的定义是:健康是指生理、心理及社会适应三个方面全部良好的一种状况,而不仅仅是指没有生病或者体质健壮。资料表明,人群中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健康标准者约占15%,患有各种疾病者也约占15%,而处于亚健康状态者却占70%。    亚健康是指处于健康和疾病两者之间的一种状态,即机体内出现某些功能紊乱,但未影响到行使社会功能,主观上有不适感觉。因其症状多种多样,又不固定,也被称为“不定陈述综合征”。它是人体处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过渡阶段,在身体上、心理上没有疾病,但主观上却有许多不适的症状表现和心理体验。  

  如果你有以下症状,就要留意了:浑身无力、容易疲倦,头脑不清爽、面部疼痛、眼睛疲劳、鼻塞眩晕、耳鸣、咽喉异物感、胃闷不适、颈肩僵硬,早晨起床有不快感、睡眠不良,心悸气短、手足麻木感、心烦意乱。以上症状都是亚健康状态的标志。工作环境紧张、工作压力比较大的人,出现亚健康症状的机会就比较大,最突出的表现是容易疲劳。处于亚健康状态的脑力劳动者多于体力劳动者,中年人多于青年人。    亚健康属于非疾病状态,要摆脱亚健康状态,主要不是靠医生的诊治、药物的疗效,而是要靠自己,采取积极主动的措施进行自身生活规律调节。如何改变亚健康状态呢?以下是专家给出的一些建议。

[时间:2010-07-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