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警惕白领夜生活综合征

  白领阶层工作时压力较大,在劳累工作一天之后,晚上受到咖啡厅、舞厅等场所侃谈聊天、唱歌跳舞,的确可得到放松一下身心。但是,要注意避免由此对人体健康带来的潜在威胁。长期过度的夜生活,扰乱了人体正常生理节律,从而出现各种病症。

  神经功能紊乱 剧烈的活动,使用人体血液重新分配,造成大脑缺血缺氧,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可突然出现头晕目眩,面色苍白,出冷汗,腿软无力,甚则晕厥。有时活动虽然并不剧烈,但持续时间过长,使中枢神经系统高度兴奋,长久难以平抑,造成失眠健忘,头痛头晕,记忆力下降。

  视力障碍 舞厅激光高速变幻、旋转,令人眼花缭乱,时而剧烈刺眼,时而昏暗模糊,超过晶状体所能承受的调节能力,久而久之,会造成视力减退。

  胃肠功能失调 夜生活大多活动与进食交替进行,也有的边活动边进食,从而影响肠胃正常的消化、吸收功能,使胃酸分泌节律紊乱,易诱发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

  凡事皆有个限度,过分了则害之将至。白领人士放松身心,不妨找一些轻松的场所,如音乐吧、KO吧等,几个人有节制地放松一下,则能避免夜生活综合征的危害。

[时间:2010-07-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