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提醒:工作狂热会致疾病

  过去如果一个人被称为“工作狂”,其中可能还包含一点赞赏的成分,但现在心理学家认为,对工作过度投入并非一件好事。

  英国生活顾问吉娜·加德纳女士因此创立了一个名为“‘工作狂’康复中心”的组织,帮助人们将工作热情调整到适当程度。

  加德纳现年53岁,曾经是一名校长,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6个小时。

  她深知工作与生活失衡带来的痛苦,并为英国在职者工作压力现状感到担忧。“半数和我谈话的人都感到生活不愉快,”加德纳对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说。同时,心理学家发现,工作过度狂热会致病。据卫生和安全管理局研究统计,每年英国有50万人因工作环境压力患病,这已成为迫使人们不得不离开工作岗位的第二大原因,仅次于背痛。

  心理学家迈克尔·德雷顿认为,人们不应该到不得不离开时才开始认真看待工作过度的问题。

  康复中心帮你忙

  虽然人们已经开始认识到工作过度的严重性,但能提供相关帮助的信息却很少,仅限于心理健康网站上的一些资料。加德纳因此另辟蹊径,在伦敦创立了“‘工作狂’康复中心”,并与各大企业合作研讨如何调节工作过度。

  根据病因(德雷顿认为人们变成“工作狂”是想要逃避生活中的某些内容),“‘工作狂’康复中心”将重点放在帮助人们从办公室和会议中抽身,投入到更广泛丰富的社会生活中去。它通过各种社会活动,为“工作狂”们创造从团体中获益的机会。

[时间:2010-07-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