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更年期用激素谨防高血压

  近些日子,家住青岛市四方区的50岁刘女士忽然有些阵发性出汗,性情也比以前急躁,像是人们常说的更年期的症状,刘女士的丈夫王某平素服用地塞米松激素药物增强体质,防治感冒已经有3年多了,王某从同事那儿听说吃激素可以治疗更年期,便把自己长期服用的地塞米松给妻子大剂量服用,日服3片,半月后,刘女士出现了颜面潮红、头晕、难受、周身不适等症状。6日,来到医院皮肤科就诊。    接诊的皮肤科专家严洲平仔细询问了刘女士的发病经过,听刘女士说自己服用激素治疗更年期时,大吃一惊,为她一查体,刘女士不仅血压高、血糖高,还出现了骨质疏松的症状,医生嘱咐刘女士赶紧把激素停了,并给予相应的对症治疗,观察一个月后,再到医院复查各项血液指标。在一旁的丈夫更是非常担忧地说自己坚持少量服用激素已有3 年了,看到妻子出现了这些疾病,他自己非常后怕和内疚,后悔自己不该擅自开药方盲目治病,他在医生的劝说下,也在医院进行了常规查体。  

  皮肤科专家严洲平说,像刘女士夫妇那样盲目服用激素类药物治疗疾病的人,门诊上经常接诊。长期大量服用激素,副作用非常大,会严重损害身体健康。专家提醒市民:治疗疾病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不可盲目跟风,听信偏方和传言,要到正规医院经过检查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

[时间:2010-07-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