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交通堵塞也会患心脏病?

  德国最新研究显示,人们陷于交通堵塞一小时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增加3倍,其中女性、老年男性、失业者以及有心绞痛病史者最易受到影响。

  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黑尔姆霍尔茨研究中心的安妮特-彼得说,1999年至2003年间,他们调查了近1500名心脏病发作存活者,结果发现其中约8%的人心脏病发作要归咎于交通堵塞问题。

  彼得说,这项研究的结论与人们乘坐的交通工具无关。无论他们是自己开车、还是搭乘公交车,陷于交通堵塞都会导致他们的心脏病发作风险增加,这可能是因为汽车排放的废气和空气污染,但也不排除由交通堵塞引发的心理压力等因素。

  在这项研究中,最令彼得等人惊讶的是,女性成了交通堵塞的高危人群。研究人员指出,女性陷于交通堵塞一小时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增加5倍,这可能与女性的生理特点有关系,不过也可能是因为只调查了325名女性,样本量过小。

  这项研究结果已于本周在美国心脏学会心血管疾病第49届年会上发表。

  此前有研究表明,人们如果连续几小时进行高强度活动,比如踢足球和高空作业等,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增加5到6倍。

[时间:2010-07-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