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多关注脑健康,可预防中风

  中风是危害极严重的疾病,发生中风后,一般治疗效果都不够理想,给患者及其家属带来了沉重的负担,这方面很多患者有惨痛的体验,因此要抓紧预防。而对于已发生中风的患者应强调针对患者的个性化治疗才更能发挥效果。

  中风能够预防吗?

  专家解答:预防是可能的。但整体讲,中风的发病率并未见到明显的降低。至少说明需要对预防对象选择更可靠的方法,即:需要有较确切的能提示危险状态的预警方法,并广泛应用。

  现在临床已经证明,溶血磷脂是一种有效的预警标记物,卫生部在2006年2月7日发布,面向农村和基层推广适宜技术“十年百项计划”其中包含有缺血性脑卒中的预警因子——溶血磷脂酸的临床应用。美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也首次批准了一种中风预警的方法,它与我们应用的溶血磷脂极其相似。需要对亚健康及健康人群进行更强的宣传。

  注意防治相关疾病及病理状态,如脑供血不全等。

  这里特别强调的是:健康的大脑源于自己的努力,医生只能起到辅助的作用。

  怎样做可以预防中风?

  专家解答:预防中风要掌握好五个要素!

  ★关注脑健康,注意自己的脑功能和效率状态,中老年定期进行检查,青壮年有症状或危险因素需进行检查。

  ★加强运动,强度控制在合适程度。

  ★注意饮食,防止“病从口入”。

  ★良好的生活习惯,特别是要保证睡眠质量。

  ★正确合理用药。

[时间:2010-07-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