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预防脂肪肝从日常生活做起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为了工作,越来越多的人饮食不规律,为了应酬,饮酒人群不断增多,人们的运动量却是越来越少,而脂肪肝与人们的生活习惯、饮食结构有着密切关系。肝脏疾病成为了人们健康“最大的隐形杀手”。肝脏在人体的代谢、胆汁生成、解毒、凝血、热量产生及水、电解质的调节等方面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此,专家提醒您,紧张忙碌的工作生活中别忘了保护您的肝脏。

  脂肪肝的六大病因:

  病因1:长期酗酒。酒精主要通过肝脏分解,而酒精伤肝,若长期大量地喝酒,肝所受的伤害是巨大的。日常生活不要酗酒,更不要空腹喝酒,空腹喝酒更易吸收乙醛。酒精是肝脏的第一杀手,饮酒越多,脂肪肝越严重。

  病因2:营养不良。长期营养不良,缺少某些蛋白质和维生素,可引起营养缺乏性脂肪肝。

  病因3:营养过剩。过剩的营养物质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可导致肥胖和脂肪肝。

  病因4:药物性肝损害。“是药三分毒”,不能因其他疾病的治疗大量用药而伤害肝脏,日常生活中,吃药时要谨慎。

  病因5:糖尿病等慢性疾病。2型糖尿病患者脂肪肝发病率为40%~50%。

  病因6:高脂血症。高胆固醇血症与脂肪肝关系密切,与高甘油三酯血症关系最密切。

[时间:2010-07-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