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寒潮逼人防3种病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席卷我国大部的入冬最强冷空气,6日至8日仍将继续影响我国。气象专家提醒,寒潮带来的大风强降温和雨雪,将对农业、交通、电力等行业产生不利影响,须做好科学应对。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表示,雨雪天气后,温度快速下降,道路结冰和冰冻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寒潮带来的大风,特别是在江河湖面的大风和海上大风,对渔业生产和石油开采等会产生较大危险。由于降水之后温度急剧下降,电线结冰容易造成电路短路、电力设施损坏等。

  同时,专家提示公众要采取增加衣服等防寒措施,室内保暖要注意安全,特别是燃煤取暖的用户,要注意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另据专家介绍,在寒潮过程中,气温陡降将增加人的寒冷感,使人体血流缓慢,血中的蛋白原增多,血内肾上腺素含量升高,血内的冷球蛋白凝聚,甚至形成暂时性血栓。因此,低温寒潮是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及关节炎的高发期。相关人群应尽量减少外出,并备好常用药,发现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

[时间:2010-07-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