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肥胖儿警惕儿童高血压

  据统计,本市成年人每五人就有一个高血压患者。高血压除本身的直接危害外,还会并发脑卒中、心脏病、肾脏疾病甚至猝死。新近临床研究表明,高血压的发生发展起源于儿童时期,儿童血压水平和成年后血压有紧密的相关性。据最新统计显示,近5年,本市城乡儿童肥胖率上升5-7倍,目前我市6岁组儿童肥胖率高达10、5%。肥胖是高血压等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我市3-6岁儿童血压测量结果显示血压高于正常检出率为9、4%,而肥胖儿童高血压比例超过30%。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主任张富霞指出,对儿童血压持续偏高进行早期干预治疗,将对成年后高血压控制起到重要作用。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指出,血压在一天中有波动规律,同时也受年龄、性别、体重、地区、职业、饮食习惯、季节等因素影响。血压的这种波动性,仅依靠门诊有限的几次测量很难反映血压全貌,需在家中自测血压。儿童血压更需跟踪测量,这样有助于医生确诊,可排除血压因一些因素暂时升高的假性高血压

[时间:2010-07-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