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冷水与牙膏的奇妙作用

 

  牙膏除了能洁齿和防治牙病外,在夏季里它还具有很多其他用处:
  
  1、若被虫子、蚊子等叮咬后奇痒难忍,可迅速涂上牙膏,再按摩3—5分钟,痛痒即可停止。

  2、夏季儿童很容易长痱子或疮疖,在洗澡时,可在湿毛巾上涂上少量的牙膏,在患处揉5—10分钟,就可达到一定的治疗效果。

  3、旅途中若发生头晕、头痛时,可在太阳穴上涂上少量的牙膏,因牙膏中的丁香油、薄荷油有镇痛、消炎、醒脑等作用,所以使用后,症状就会立即消除。

  4、遇到有小面积的轻度灼伤,立即在患处涂上少量的药物牙膏,可减轻水肿,消炎止痛,并能预防扩大感染。

  5、轻度的皮肤破伤,可用药物牙膏作为临时急救药,在伤处涂上牙膏可消炎止血,必要时再包扎。

  6、女性若患有轻微的阴道炎症,可在水里放入少量的牙膏,搅拌均匀后再清洗患处,症状可消失。


 

[时间:2010-07-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