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名人趣闻 散步养生运动


  1837年,由于过度工作使他的身体垮了下来,但是他每天仍从住处步行到柏林大学,步行使他心情舒畅,不久便恢复了健康,他曾回忆说:我没有想到虚弱的我却恢复得十分健康和强壮。从那时起,他把散步作为健康和休息的最重要的手段,并长期坚持下来。

  前苏联生理学家巴甫洛夫年逾古稀还坚持锻炼。有一次他背着个包裹蹒跚而行,几个少先队员不认识老生理学家,他们商量着:咱们帮老爷爷背东西吧。说着就围了上去,要抢包裹。老人谢绝了,说:孩子们,谢谢,我这是负重散步,锻炼身体呢!巴甫洛夫特别注意身体锻炼,60~70岁时,他经常锻炼吊环和鞍马,70岁后,他练习快步走,80岁的高龄,他就练背东西散步。长年的锻炼,使他身体健壮。

  世界著名科学家爱因斯坦惜时如金,但每天仍抽出时间从事体育活动。一次,他去比利时访问,国王和王后准备隆重地欢迎这位杰出的科学家。火车站上张灯结彩,官员们身着礼服在车站迎接,可是旅客都走光了也不见爱因斯坦的影子。原来,他提着皮箱,拿着小提琴,从前面一个站下车,一路步行到王宫。王后问他为什么不乘火车到终点站,而偏偏徒步受累呢?他笑着回答:王后,请不要见怪,我生平喜欢步行,运动给我无穷的乐趣。

  为儿童们写了一辈子童话的老作家陈伯吹,晚年有一大癖好——喜欢走路。他每天早晨5点多钟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散步一刻钟左右,然后回家漱洗,用早点,伏案写作,每隔一两个小时,再到院里散步,放松放松继续挥笔。有时外出看电影、办事,他也步行往返,意在锻炼腿脚。为此他说:由于我经常走路,作息正常,所以身体尚健,还可以为孩子们写点作品。

[时间:2010-07-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