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家庭厨房里的22个"食物医生"

家庭厨房里的22个食物医生

 

     厨房不仅是一个制造美味的地方,它还有个新用途,那就是用来治病。别看很多东西都不起眼,可是,一有个头疼脑热的,还真能派上用场,而且没有副作用。像洋葱、土豆、燕麦等这些我们每天吃的食物不仅充饥果腹,还均具备着特殊的防病治病作用。

  应该说,以食物来防病治病,成了现今保持健康的一条捷径。因此,特向你推荐以下各种“食物医生”

             “内科医生”


    啤酒→心脏病

  实验证明,如果保持1天喝1杯啤酒,就会大大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性。必须提醒大家的是,啤酒可以治病也可致病,关键是饮用的量。如果每天饮1杯就可预防心脏病,1天饮两杯或以上反而会引发心血管疾患。
 

  橘子汁→高血压

        家庭厨房里的22个食物医生
   

   橘子汁中含有丰富的钾、钙和维生素C,有助血压的下降。因此,养成经常饮用橘子汁的习惯,有助保持正常血压,同时也减少了由高血压引发心脏病的危险。

 

鱼→哮喘


               家庭厨房里的22个食物医生

 

 多吃鱼可以润肺、补肺,从而可以缓解哮喘病的症状。这是因为鱼肉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就像在急诊室里医生会用合镁类药物来缓解哮喘症状一样。对于患哮喘的病人,医生建议:最好每日3餐中至少吃1次鱼类或其他海产类食物。

 

 生姜粉→恶心

         
     恶心一般由低血糖造成,生姜能让血液保持一定含糖水平。如果晕车,不妨带上一些生姜粉,提前服用可以很好地预防头晕和呕吐。

[时间:2009-08-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