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了解最新的健康新知

 抗老化:维C、维E都无效

  一直以来,大家都认为“抗老化”霜或维他命C和E补充剂含有延缓衰老功效的成分“抗氧化剂”,但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的科研团队近日发表报告指出,“抗氧化剂”的效用实际很低,甚至完全无效。

  伦敦大学学院利用线虫作实验发现,即使让线虫吃下强效抗氧化剂,以对抗体内破坏组织的自由基,结果,这些线虫与其他线虫的生命期并无不同,没有任何明确迹证显示抗氧化剂可延长线虫的生命。确实,医学上从来都没有足

 

  组织这项研究杰姆斯博士说,食物中的“抗氧化剂”成分并不是关键要素,“节制饮食及规律的运动”,才能有效驻颜回春。

  中医:“亚健康”已是“不健康”

  据新华社电中医认为亚健康已经是不健康了。比如,常打哈欠被归为亚健康的一种表现。“这就是中医里的"善伸数欠",是胃部出了病症,依靠哈欠把胃气舒展开。”中医专家曲黎敏说。

  亚健康的概念是20多年前由前苏联科学家提出来的,是患者表现出的以疲劳为中心的反应迟钝、头晕目眩、情绪不稳定、关节酸痛等的症状群。简而言之,就是身体不舒服,但是西医检查指标上显示不出来。而在中医看来,亚健康表明人的身体、体格、情志、精神等出了问题。

  中医专家认为,中医治病的学说,包括疾病微而未显、显而未成、成而未发、发而未传、传而未变、变而未果的全过程,其中前两个阶段对应的是“亚健康”状态。

[时间:2009-08-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