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李培刚医学新疗法

李培刚医学新疗法,一种以按摩治疗颈臂腰腿痛的方法,由河北省唐山市骨伤科研究所所长李培刚独创,有说此种疗法效果很好,也有说是忽悠的。

2009年6月13日,在央视《面对面》栏目中,李培刚医学新疗法被呈现出来后,李培刚受到了关泛关注。李培刚,男,1955年11月9日生,河北省献县人。现任河北省唐山市骨伤科研究所所长,主任医师,独创李培刚医学新疗法。

李培刚医学新疗法
李培刚采用新手法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和外伤性截瘫,突破了传统的中医按摩、推拿治疗的范围和理论基础,他是以现代医学理论基础为科学依据,根据各种病的不同病理变化和异常病变的需要研制出一套治疗手法、适度的力量和有效的锻炼方法进行临床实践,达到了消肿止痛、缓解痉挛、使肌肉增长、力量加强,达到功能改善和功能恢复的目的。

其要点:理论新颖、诊断准确、寻找异常病变,知病治病、手法到位、突出重点,疗效迅速而显著,痛苦小,无副作用。改善和恢复功能,治愈率高。

主要手法:按揉手法、剥离手法和运动手法按揉手法,临床上可分神经按揉和病变部位按揉,神经按揉又称为神经麻醉手法。术者用手指或肘尖位于治疗部位,患部上属神经根部,进行定点按揉,应用的力量要适度,起到刺激神经和抑制神经的作用,达到麻醉的目的。</P>

病变部按揉:手掌、手指、前臂或肘尖部。根据病变部位选择合适的手法和力量进行按揉。力量由小逐渐加大,由轻逐渐加重,由上而下,由浅逐深,反复进行数遍。当术者感觉到病变部位的异常条索缓解,由粗变细,肌化粘连增生肥厚的结节组织由硬变软、由大变小、由厚变薄,疼痛减轻时而结束。

该手法主要消肿止痛、消炎、软化结节、缓解痉挛、剥脱组织层次间的粘连,扩大层次组织间的间隙,解除组织间的相互紊乱,促使神经传导,兴奋肌肉和血液循环,促进血、水肿及非特异性炎症的吸收。

剥离手法:术者使手指、肘尖作用于病患病位,按着神经、血管、肌肉、肌腱、韧带走行纵向和横向弹拨,力量由小逐渐加大,程度与按揉的力量相同。使病患处相互粘连的组织纵向剥脱松解、分开,扩大纵向组织间隙,恢复各组织纤维收缩与伸展功能,解除对神经和血管的压迫,达到神经传导和血管供应的目的。

运动手法:术者当把按揉和剥离手法实施后,术者患处附近关节上下两端使关节进行曲屈伸展和旋转运动。其运动程度和范围由小逐渐加大,反复进行数遍,当达到最大限度时,巩固数遍而结束。主要使上述手法进行过程中人为产生的炎症和损伤及时恢复和吸收,通过被动运动使肢体粘连的组织剥脱松解分开,使软组织达到被动收缩与伸展运动,加速血水肿与炎症的吸收,加强功能的恢复。

锻炼方法:肢体关节的主动运动是巩固手法治疗效果的同时,手法进行时使剥脱开的不规则组织、炎症及产生的血水液体。不规则组织随着关节的主动运动,肌肉等纤维组织的收缩与伸展而吸收。防止静止不动再次粘连,使肌膜和鞘膜光泽润滑,促进肌纤维和毛细血管扩张使肌纤维内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及正常血液的供给,因此,达到了肿胀消失和肌肉增长,力量加强和关节功能恢复的目的。

安全性:新疗法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和外伤性截瘫为国内外首创并称为上述疾病的主导治疗手段,该疗法具备先进性、安全性、可靠性、可行性和科学性。

有效分析:新疗法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疼痛消失的很快、肿胀消退的快、肌肉增长的快、力量增加的快、关节功能改善和恢复的很快,同时病人因长期服用激素及抗类风湿性药物,造成胃、肠、肝、脾、肾损害,随治而愈,功能恢复整体机能增强,免疫力提高等综合效应,无副作用,有效率百分之百。

[时间:2009-06-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