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广东5种染发剂检出含致癌物 露华浓等上黑名单

 

南方日报3月14日报道 露华浓、雪完美上黑名单

露华浓、雪完美等5个品牌染发剂含有致癌的“毒物”。记者昨日从广东省消委会获悉,近期该会开展了染发剂产品比较试验,结果发现广东5企业生产的染发剂产品含有违禁物间苯二胺。

 

省消委会提醒,消费者最好在染发前48小时进行过敏性测试,没有红肿、刺痛等过敏反应的方可使用。

据了解,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与汕头市、中山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开展了染发剂产品比较试验,此次比较试验样品由消费者委员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从广州、佛山、中山、江门、汕头等市场上购买,试验样品共有29批次,涉及21家生产企业。产地有广州、北京上海、浙江、中山、苏州、佛山、深圳、台山、肇庆、鹤山、日本等地。

省消委会委托广东省技术监督日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检测此次染发剂产品的比较试验,测试结果显示,有5批次样品不合格,不合格原因为检出间苯二胺。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郭宇华表示,间苯二胺是一种工业染料,是国际公认的“三致”物质———致癌、致突变、致畸。据质检专家介绍,间苯二胺属于毒性较大的物品,吸入其蒸汽或粉尘会引起气喘和其他呼吸道疾病。皮肤吸收导致血液障碍,影响肾脏、肝脏功能。间苯二胺最主要的危害是正铁血红蛋白血症和致癌作用。据悉,该物质在染发剂中是禁用的。

5款不合格产品名单

露华浓消费品公司生产:露华浓丽然染发剂

广州市汉邦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生态1号莹翠营养蛋白染发霜

中山市嘉丹婷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雪完美延采护发染发霜(自然黑)

肇庆市龙湖日用化工厂分装厂生产:欧威雅植物彩色焗油(自然黑)

广州市梦臣化妆品厂生产:康臣3in1新彩丝护染霜

[时间:2009-03-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