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美国花生食品厂查出死鼠 该厂申请破产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食品检验人员3日称,在一家花生制品公司下属的加工厂发现了死老鼠及老鼠的粪便。

  据路透社报道,该公司的部分花生食品被沙门氏菌污染,导致了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食品召回事件之一。

  检验人员上月首次访问了位于得克萨斯州普莱恩维尔的“美国花生公司”食品加工厂,结果发现“食品加工区没有采取有效措施排除害虫,保护食品不受害虫污染。”

  该公司提出破产申请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称,截至目前,沙门氏菌感染事件已造成45个州的677人受感染致病。疫情目前还在持续,上述花生公司位于佐治亚州与得克萨斯州的加工厂被查为沙门氏菌感染事件的源头。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自今年1月以来,美国已有约2670种含花生酱或花生糊的产品被召回。自去年9月以来,美国已有45个州发生沙门氏菌疫情,造成666人染病,至少9人死亡。

  2月13日,美国花生公司向其总部所在的弗吉尼亚州破产法庭提出破产申请。目前,美国司法部、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仍在对美国花生公司在布莱克利的工厂进行刑事调查

[时间:2009-03-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