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童五脏六腑摘肿瘤后再植回

  美国有一名7岁的小女童海瑟·麦拉玛拉腹部长了大肿瘤医生为了切除肿瘤,把她体内的6个器官,包括肝脏、胰脏等先移除,等到肿瘤切除之后再植回去,这也是全球第一起相关手术在儿童身上成功的案例。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十分惹人怜爱的肿瘤病童小海瑟奇迹复活,要感谢的是她的救命恩人加滕医生还有医院的照顾,因为她小小年纪就要跟病魔搏斗,多亏这名日本医生,把她腹部的肿瘤给成功移除。美国外科医生加藤友昭坦言:“我们压力很大,因为要是失败的话,患者就来日无多。”

  为了拯救小海瑟,医生把她体内的肝脏、胰脏、脾脏,还有胃肠等器官先摘除在外,等到肿瘤切除之后再移植回去,不过由于小海瑟的胃、脾脏跟胰脏有癌细胞扩散无法再植入。所以只能以肠道做成袋子来取代胃,小海瑟也因为少了胰脏跟脾脏将患有糖尿病,也会比较容易感染疾病

  这项手术以往只有成人患者的成功案例,而目前小海瑟是儿童成功案例的第一人。当时为了提高成功率,小海瑟的父亲也一同进入开刀房,以防万一有需要移植肝脏给女儿,所幸手术顺利。

[时间:2009-03-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