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24岁小伙基因变异满嘴无一颗牙

  20多年没笑过,也没吃过肉

  可能是基因变异造成

  手术需要近8个月时间

  因为嘴里没有一颗牙齿,正在(安徽)省城某高校读大三的学生小王(化名)20多年来甚至没有笑过,而且他只能吃稀饭、面条等流质食物。昨天,安医大二附院口腔科夏荣博士告诉记者,这种病例发生的几率在几十万分之一甚至百万分之一,一般是基因变异所造成的。据悉,整个手术过程需要7~8个月的时间。

  不幸遭遇!

  没笑过、没吃过肉

  小王出生在安庆一个农村家庭,父母身体健康,牙齿都长的很好,家族中也没有像他这种情况发生。据其介绍,在他2、3岁时候也长出了几颗乳牙,但没有全部长齐,只有零星的几颗,家人觉得小孩子长大了就会自动长牙齿的,也没有太注意。但是当小王6、7岁时,小王的牙齿还是没有任何动向,仍然是那么稀少的几颗牙齿。这时候家人才带着他到处求医,却没有一家医院能够看好。

  就这样从小学到初中,一直到上高中的时候,小王口腔里仅有的几颗牙齿也慢慢地脱落了,小王说那是在他18岁的时候,嘴里一颗牙都没有了。因为没有牙齿,多年来不敢与人交往,整天除了上学,就待在家里不出门。后来小王考上了合肥的一所高校,现在已经在读大三,他告诉记者,20多年他没有对任何人笑过一次,不是不会笑,是不敢笑,怕别人看见自己没有一颗牙齿。

  小王介绍说,这么多年因为口中无牙齿,只要是有一点生硬的食物,他一概不敢吃,牙床受不了,每天只有稀饭,面条陪着他,菜只有做成流质的,剁成细末他才会“享受”一下,至今没有吃过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肉。

  多年的营养不良,如今让小王的身体看上去明显没有同龄人结实,身材瘦小,语言发音功能受限,容貌也比同龄人苍老不少。

  小王说,家人发现他牙齿不正常后,先后带他到过全国各地医院看过,均没有得到好的治疗,一方面是需要大量的治疗费用,自己家在农村,条件不好,没有那么多钱看病;另一方面治疗需要很长的时间,而且一般的医院还治疗不好这样的罕见病,如果长时间在外地就医,势必影响自己的学业。

  随着小王即将大学毕业,面对就业和今后结婚找对象的压力,家人和小王本人都想尽快将牙齿治好,因此来到安医大二附院口腔科就诊。

[时间:2009-03-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