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奥巴马寄望医疗IT担重任

  经济危机仍在蔓延,医疗花费持续增长,这是美国目前面临的诸多问题中的两个。而新任总统奥巴马近日提出的一项计划则试图将这两个问题“捆绑”解决。

  在12月6日的每周电视讲话中,奥巴马说,他希望医疗IT成为国会领导者较早实施的经济复苏计划中的一部分。

  “我们将确保这个国家的每个医生的办公室和医院都在运用最前沿的技术和电子病例,以此减少纸质办公,防止医疗失误的发生,并能每年节省数十亿美元的花费。”奥巴马说。

  有评论认为,这一计划将使美国国内广泛的医疗IT需求和强烈的经济刺激花费结合在一起。

  奥巴马力推医疗IT

  奥巴马说,美国的医院现代化将成为美国宽带更新建设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他称,美国的宽带运用已经滑落到世界第15位。

  在对学校以及教育网络宽带系统进行升级的同时,“我们必须保证我们的医院能够通过互联网连接在一起,”奥巴马说,“这一努力将不仅仅挽救工作岗位,更是在挽救生命。”

  奥巴马在诸多旨在刺激经济复苏的基础建设工程中加入了医疗IT,其它系列工程包括公共建筑的节能改造,高速公路的翻新,以及学校建筑的现代化。

  对于有关政府投资医疗卫生的质疑之声,奥巴马坚持说,尽管面临经济危机,但国家仍然需要进行投资,以彻底更新美国医疗体系。“如果不去投资,我们如何负担得起?”如今,美国螺旋上升的医疗花费已经危害了其它大小产业的发展,比如汽车产业。

  而即将负责奥巴马经济复兴计划的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马克斯·鲍克斯参议员对《华盛顿邮报》透露,他将医疗IT看作经济刺激计划中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这非常重要,医疗IT将作为经济复苏的一部分,”鲍克斯说,“它代表了医疗改革的开始。”

  每年节省770亿美元

  奥巴马竞选期间的报告指出,如果大多数的医院和医生采用医疗IT和电子病例,这项投资每年将为美国节省770亿美元的医疗花费。这些节省将来自更短的住院时间,更少的重复和不必要的检查,更合适的药物摄入,以及其他方面的效率提高。

  实际上,该计划的目标和布什总统开始于2004年的医疗IT计划很相似。那项计划旨在创造一个能够在2014年前使大多数美国人拥有电子医疗病例的系统。不过,奥巴马在竞选中所承诺的对医疗IT的投资远远多于布什政府。

  奥巴马的医疗IT计划以及他列出的可能节省的医疗花费是基于兰德公司2005年的报告提出来。这一题为《关于医疗信息技术节约与花费的推断证据》的报告估计,如果美国的每个医院和医生都配备电子医疗信息系统,需要花费1146亿美元。这其中,要想给美国的医院配备住院病人的电子医疗信息系统,15年里需要花费974亿美元。在同样的时间段里,给所有医生配备电子医疗系统的花费是172亿美元。

  11月19日,鲍克斯在他的改革计划中削减了医疗保健的花费,他的计划中每年花费为2.1兆。他说,医疗IT系统将改进医疗质量并使整个系统更有效。

  变革业已开始

  鲍克斯还注意到,由于较高的成本以及专业技能的缺乏,美国医生对技术的运用已经落后了。他希望通过提供津贴、贷款以及奖金鼓励医生使用新的信息技术。这类似于现在医生们由于使用电子处方系统而收到的奖励。

  爱德华·肯尼迪的国家健康改革顾问约翰·麦克多纳夫也认为,美国已经在医疗IT的运用上落后于大多数发达国家。而其它诸多改革,比如提高健康花费的价值,创造医疗所,更好的慢性疾病管理,以及基于质量的付费系统的实施,都不能完全单独进行。“从根本上讲,所有这些都依赖于拥有一个信息技术基础设施。”麦克多纳夫说。

  目前,美国各州已经向医疗IT的使用进行了投入,并且联邦立法机关的全国会议近日也提出报告,称“各州正在以史无前例的热情使其医疗系统的网络连接起来。”

  过去两年里,包括医疗信息技术提供的132个财务计划在44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实施。“这是一个医疗IT革命,”马萨诸塞州议会副主席理查德·莫尔参议员说,“州政府和其它联邦合作伙伴正在朝向一个涵盖病人的医疗记录,保险申请以及病人药品处方填写的准确、完整的信息共享系统。”

[时间:2009-03-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