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陕西定边62名学生突发疾病 出发痒红斑

 3月4日,定边县砖井镇两所学校的62名学生出现手背有散在红斑,发痒、部分带有肿胀的不明原因疾病。目前,62人正在当地医院接受诊断治疗。

  据了解,当晚20时58分,定边县委、县政府在接到病情报告后,主要领导迅速就此作出指示,并迅速成立了由一名县级领导带队,县委办、政府办、教育局、卫生局、县医院、疾控中心、地病办等部门组成的领导小组,第一时间赶赴县医院及学校开展调查诊断工作。昨日上午,榆林市政府也迅速派出一名副市长,带领相关工作人员赶赴定边县开展调查和病情控制工作。经有关部门和医疗专业技术人员对砖井中学和中心小学共1265名学生全面排查,手部有斑点、发痒、伴有部分肿胀的学生共有62名,其中中学52人、中心小学10人,男生22名、女生40名。医疗专业技术人员初步诊断认为,该疾病为寒冷性多形性红斑,无传染性,发病原因可能由气温变化所致。

  昨日,定边县委、县政府针对此事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部署医疗救治初期相关普及工作。一是全力开展诊断救治工作,要求医疗人员排除一切干扰投入到此项工作中;二是立即启动特大疾病处理预案,紧急成立了医疗救治领导小组,负责医疗救治、疾情排查等工作;三是县卫生系统针对本次事件,立即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全县中、小学学生和相关人员进行系统、全面的排查,不留死角;四是采取得力措施全方位做好各项工作,做好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62名学生正在定边县医院接受外用和口服少量药物治疗。

[时间:2009-03-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