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惠氏奶粉 21名患儿长期喝惠氏奶粉

“今天又新增一例患儿。”《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重庆患儿家长李雪锋处获悉,截至昨天,他共已搜集到了21名长期喝惠氏奶粉并确诊结石的患儿,其中已有部分家长接到了惠氏公司的电话,并向该公司提供了所购产品的批次。惠氏方面表示,如果这些批次的产品此前没有做过检测的话,公司会将样品送往质监局指定的检测机构,给消费者一个说法。

  家长:厂家来电询问批次

  江西家长王生的儿子从2007年11月一出生就喝惠氏,去年10月份,他带孩子到信丰人民医院检查,结果被查出有3*3mm肾结石,3个月后复查结果不变。

 

  “惠氏公司昨天已和我联系过,简单了解了一下小孩喝惠氏喝多长时间,其他饮食情况等,然后要我把产品批次报给他们核查。”王生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他报给惠氏公司的产品批次是:惠氏1段的7h09a1、7j16a1,2段的hs22a、8e23a1,3段的8H25a1。其中1段和2段是2008年8月前生产的。

  惠氏:未检测的立刻送检

  “这些批次如果之前已经检测过的话,我们会把报告送给这些家长,如果没有的话我们会立刻去检测。”惠氏(中国)公司公共关系总监席庆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去年接到国家有关部门通知后,公司从市面上共搜集到了919个批次,包括2008年9月14日之前原装进口的或本地生产的产品,都送到国家质监局指定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全部检测合格。

  “但是也不排除有这个可能,就是当时市场上已经没有销售的一些老批次一时没搜集到,所以现在让这些消费者提供他们所购买的批号,我们一定会把样品再送去检测,给消费者一个说法,让他们放心。”席庆说,“我们会密切跟进此事,和消费者保持沟通和接触。”

  尽管儿子的结石还没好,但是王生目前还是继续给孩子喝惠氏。“相对来说我还是比较信赖惠氏,希望惠氏公司组织复查以及结石的宝宝全面检查,给消费者一个说法。”王生说。

  李雪锋:昨晚与惠氏客服面谈

  据了解,21名患儿中14名复查时未检出结石,但其中有一半的家长对复查结果没信心。

  “今晚会与惠氏面谈,是成都来的一位之前同我接触的谷姓客服。”李雪锋昨天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次他是以个人的名义与惠氏方面进行面谈。但截至昨晚发稿,李雪锋的手机一直关机。但有家长透露,李雪锋个人有可能会向惠氏公司提出超过20万元的赔偿要求。

[时间:2009-02-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