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月经期可以喝咖啡吗

咖啡中含有较多咖啡因,月经来潮时,机体的内环境会发生一定程度的改变,在这个时候,少量的咖啡因可缓解女孩月经期的不适,但过多咖啡因会阻碍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使乳房产生水肿,出现胀痛。而且,如果咖啡因的摄入量过多,会增加对体内贮存的维生素b的消耗,而维生素b中的胆素,肌醇对中枢神经系统起着镇静的作用,其遭到破坏会引起失眠、焦虑、易怒等情绪不稳的症状。

建议在经期尽量不要喝咖啡,经期不要盲目饮食,如果不注意饮食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危害,在这段时期,应该选择一些安神,营养,健脾开胃等易消化的食物。女性在经期引用咖啡易引起乳房胀痛,情绪焦虑等现象;还会消耗体内储存的维他命b,影响碳水化合物的代谢。

经期喝咖啡的不良后果

失眠:

咖啡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月经期间应保持好良好的睡眠,此时喝咖啡,不利于睡眠,甚至失眠。

痛经、月经量过多:

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容易刺激神经和心血管,经期喝咖啡,会造成经期痛经、月经量过多、经期延长等不适症状。

乳房胀痛:

月经前和经期喝咖啡会使乳房出现水肿,产生胀痛,引起焦虑、易怒与情绪不稳,并且还会使体内的维生素消耗,破坏了碳水化合物的代谢。

雌性激素上升:

经期喝咖啡会使体内雌性激素上升,使卵巢内卵子数量受到影响,卵巢老化,而加快人体所有机能老化,并导致月经紊乱,还会加重一些妇科疾病。

喝咖啡温馨提示:

1.每天喝咖啡最多不要超过三杯。

2.不要空腹喝浓咖啡,否则会刺激胃粘膜,引起肠胃不适(yiQIg.cN)。

3.不要临睡前喝咖啡,以免对睡眠质量造成影响。

4.女性长期过多喝咖啡易患心肌梗塞。

5.感冒初起时,喝一杯热咖啡能缓解头痛乏力的症状。

6.午后喝咖啡能缓解疲劳,使人精力充沛,提高工作学习的效率。

[时间:2017-06-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