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乳腺保健方法知识介绍

睡前边按摩边自检

每天睡前挤出10-20分钟进行乳房按摩,以促进乳房血液循环,按摩的同时还能对乳房进行自检。方法:是平躺在床上,以乳头为中心,用指腹按顺时针方向紧贴皮肤进行循环按摩,以手指能触压到肋骨为宜,一旦发现有结节、肿块,最好尽快找专科医生详细检查。

胸罩吊带尽量宽点

在乳房保健上,胸罩与其关系最为密切,选用胸罩的标准如下:

第一:要选择质地柔软、大小适合的胸罩,这样可使乳房得以很好固定和支撑,既可托住并保护乳房,又不会使乳腺血流受阻。

第二:最好选择较宽吊带的胸罩,穿戴时不宜过紧,如果是窄带胸罩应于宽带交替使用。

第三:胸罩的材料应选择细软的布料,不要为美观加硬衬,以免擦伤乳头。睡觉时一定要脱了胸罩,使胸部得以放松

多运动

有些职业女性平时工作很紧张,抽出时间健身是很难的,其实可以挤出时间做一些小运动。

比如:有助于乳房健康的扩胸运动,并用走楼梯代替电梯,做家务时动作加大,以达到保护乳房、锻炼身体的目的。

乳腺保健方法知识介绍

合理饮食

适当素食:清淡饮食有助于预防乳腺疾病,但是有些女性偏爱肉食,可以采用替代方法;多吃鱼肉,还可以每周素食一两天。

适量高纤维食物:高纤维食谱意味着体重会减轻,从而起到降低乳腺癌发生的作用。

每天多点蔬菜和水果:蔬菜和水果富含植物化学物质,这些物质可帮助抵御包括乳腺癌在内的各种疾病。比如在早餐麦片粥里放点葡萄干,或在下午茶时吃点杏干等。

每天吃点低脂奶制品:低脂的奶制品,可减少更年期前患乳腺癌的概率。如果每日食用两份脱脂奶制品。比如脱脂牛奶、脱脂酸奶也是不错的选择

定期检查

查乳腺前做什么准备?

检查时间:最好选择月经结束后3-7天检查,原因是乳腺腺体受到月经周期影响,此时乳房最松软,多数患者在这段时间乳房没有胀痛感,不利于医生查体。

别穿紧身内衣:查乳腺时最好选择上下分身的衣服,避免穿紧身内衣。

[时间:2017-05-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