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性宫寒的表现 该如何缓解

女性宫寒的表现

1、看嘴唇知宫寒

嘴唇是人身体状况很重要的一项衡量标准,如果女生长期嘴唇都是处于脱皮,暗紫,或者人中有痘印或嘴周有豆,则可能是女生宫寒的体现。

2、看经期知宫寒

月经时小腹胀痛发凉,经期紊乱,并且伴有白带增多,腰酸腿涨,经色异常,精神状态差等症状也是宫寒的一种重要的表现。

3、看身体状况知宫寒

寒者的表现是浑身发胖,并伴有气短乏力、失眠多梦、月经过少、不排卵等症状。子宫长期处于寒冷状态,身体会本能的堆积脂肪来进行保护,从而会引起腰部肥胖。

4、看皮肤知宫寒

宫寒是女性美丽的大敌,宫寒易导致气血凝结,从而在面部表现出色斑,黄褐斑,黑眼圈等症状而且普通的美容祛斑产品一般都是治标不治本,只有暖宫才能从跟不上解决问题。

5、看气色知宫寒

腰酸、气色差 、腰膝酸软、皮肤枯槁、青春短暂、红颜易老,这其中的罪魁祸首也是宫寒。

宫寒这么可怕 该怎么办

1、宫寒吃枸杞

枸杞对女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对于宫寒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2、宫寒吃红豆

红豆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和气排脓,通乳汁的功能。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能清心火、补心血,同时又富含铁质并行气补血,非常适合暖身驱寒气。

3、宫寒喝桂圆红豆大枣汤

准备干桂圆,大枣,红豆,清水等材料煮汤,炖至软烂可当早餐粥喝,对女生特别好,是大补,治疗宫寒有很好的作用(yiQIg.cN)。

4、宫寒喝滋阴山药小排汤

准备山药,排骨,枸杞,胡萝卜,生姜,高汤等材料熬制汤锅,可以有效的行气活血,对治疗宫寒有一定的好处,好可以在汤锅中加入黄豆,黄豆、山药和各种肉类都是补钙的好帮手,黄豆还含有丰富的铁质,能让你青春常驻。

艾灸祛宫寒

艾灸取穴:关元、气海、足三里、三阴交

关元:关元,属任脉。在下腹部,艾灸可补肾培元、温阳固脱。

气海:气海,属任脉。在下腹部,艾灸可利下焦、补元气、行气散滞。

足三里:足三里穴,是“足阳明胃经”的主要穴位之一,位于小腿外侧,犊鼻下3寸,主治胃肠病证,下肢痿痹,神志病,外科疾患,虚劳诸证。

三阴交:三阴交为足太阴脾经常用腧穴之一,为足三阴经(肝、脾、肾)的交会穴。三阴交在小腿内侧,当足内踝尖上3寸,胫骨内侧缘后方。常灸此穴可调补肝、脾、肾三经气血,对治疗内分泌失调,防治三高和心血管疾病有一定效果。

[时间:2017-04-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