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生孩子后出现的身材问题及应对措施

1.屁股变大

最近我特别苦恼,自从我生完孩子之后我发现我的屁股变得特别大,以前瘦瘦的我现在感觉都大了一个号了。

原因:女人在生孩子分娩的过程中,骨盆开合,臀部的肌肉松弛。再加上脂肪的累积,臀部就会更加肥大。

措辞:针对这一现象,妈妈们可以采取平躺在床上,双腿并拢向上抬起,交叉放下,这样有助于臀部肌肉的恢复紧致。

2.乳房下垂

自从生了孩子之后,对自己的胸是越来越没有自信了。哺乳期感觉胸都上C了,但是喂完奶之后,乳房下垂,在家里或者出门不穿文胸时候,乳房就会呈现八字的形状,特别不美观。

原因:孕期受到孕激素的刺激,准妈妈的乳房都会出现变大,特别是在哺乳期当中,乳房会达到最大值。随着哺乳期的结束,乳汁分泌减少,乳房就会出现下垂。主要的原因乳房弹性丧失,悬韧带的松弛导致的。

措施:可以通过做运动恢复一下,在哺乳期可以进行胸部按摩。

3.小肚子赘肉多

生孩子的时候我130斤,生完孩子恢复到现在的96斤,但是,肚子的肉就是减不下去!

原因:怀孕的时候因为宝宝在子宫里生长,妈妈的肚子就会鼓起来,生完孩子之后,腹部的皮肤就会松弛,身上的脂肪都堆积在小肚子上。如再加上宝宝需要营养,妈妈每天吃得特别补。

措施: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合理的饮食计划。

4.小腿肚变粗

生了孩子之后,我腰上倒是没有好多肉,就是小腿的肉再怎么都减不掉!现在都变成小粗腿了。

原因:在孕期,很多妈妈为了宝宝的营养,就自己不停的补充营养。吃得多运动少,慢慢的大腿就变得很粗。生了孩子之后因为哺乳期,根本不会怎么运动,这个时候小腿就会越累越粗了(yiQIg.cN)。

措施:妈妈们可以宝宝哺乳期时,多散步,多做一些瘦腿的动作,比如瑜伽拉伸,长期坚持,这样小腿就会慢慢的瘦下来。

5、乳晕变大

“我的乳晕在生完孩子之后,特别大。等以后不喂奶了,胸缩小了,估计乳晕都占了胸的一半,哎!”

原因:其实,乳头乳晕变黑是孕期、产后正常的现象,它是因为多方面原因导致的色素沉着。

措施:妈妈们不用过于担心,这些色素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变淡,虽然不可能变粉嫩,但是也会变淡。

[时间:2017-03-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