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右肾囊肿的危害及其注意事项

右肾囊肿危害

专家发现右肾囊肿发病的时候或导致钠潴留出现,经过肾的血流量就会较正常减少,而肾出现实质性的贫血会使肾素的分泌增加。但是由于分泌的肾素的作用,肾小管中的水就会呈增加的趋势,钠潴留的发生可能性加大。

患有此病的患者可能出现蛋白尿,且量是很大的,长久下去就会导致患者的身体内蛋白质的减少,形成低蛋白血症。值得注意的水肿的现象也是可能会出现的,因为渗透压减小后细胞外液就会留在人体肾脏组织间隙。

右肾囊肿病人患有少尿的几率也是很大的,因为出现该病时患者的肾脏因为损伤问题过滤面积减少,造成的通透性降低就会引起血流量减小,但肾小管的重吸收功能又是很好的,从而就会造成患者少尿现象的发生。

任何一种疾病都会给患者的身体造成无法言喻的伤,对患者的身心造成难以言说的痛。我们能做的就是在疾病发生之后积极的进行检查与治疗,减少疾病的伤痛,挽救宝贵的生命。

右肾囊肿注意事项

一、肾囊肿病人绝对不能剧烈活动,特别要要注意保护腰部

肾脏在人体的腰背部两面,如果有囊肿,并且囊肿较大。囊肿是很容易因为剧烈的体力活动和腹部创伤破裂的,而且,肾脏肿大比较明显时,适合吊带代替腰带,以免腰带扎的过紧引起囊肿破裂;

二、肾囊肿病人务必忌食辛辣、发物、烧烤

肾囊肿病人,一定注意不要吃过咸的食物(包括腌制类)、少吃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包括辣椒、酒类、虾、蟹等)、一定不能吃被污染的食物(包括腐烂变质的,剩饭剩菜等)、也不能吃烧烤类的食物,而肾功能不全或发生尿毒症者还要禁止食用豆类及其制品、同时要限制动物类高蛋白食品、油腻类食品。

三、女性肾囊肿患者远离尿路疾病感染

女性,在个人卫生等方面都应多加小心经期、妊娠其和产褥期,都要加倍小心,假如尿路感染也感染了肾脏,那更是无可弥补。平常要适当锻炼,要根据天气温度随时增减衣服,预防感冒(yiQIg.cN)。

四、科学用药对肾囊肿患者非常重要

大多数患者只要一感冒就吃青霉素、头孢拉丁,却不了解这类药物正是肾毒性药,肾囊肿患者在吃这些药物之前,要详细的询问医生,并且在医生全面诊断之后,依据处方使用药物。尽量不在医生的同意下,服用对肾脏有毒性的药物。

五、好的心态是康复的一半

肾囊肿患者千万不能悲观失望,况且乐观向上的思想情绪可以提升人的免疫力,有利于战胜肾囊肿可怕的疾病。但另一方面肾囊肿患者也要克服"轻敌"思想,积极地配合专业肾病医生进行治疗。乐观向上,认真对待才是正确的指导思想。

[时间:2017-02-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