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过劳肥的原因及应对方法介绍

过劳肥的原因

1、睡眠不足导致饥饿激素增多

工作经常加班加点,晚上还要熬夜通宵,习惯了睡得少或者干脆彻夜不眠?睡眠不足可是健康的大敌!晚上该睡不睡,会造成血液中的饥饿激素增加,往往容易让人冲动下过量进食,从而导致肥胖。缺少睡眠不止会拉低你的工作效率,还会拖慢人体的新陈代谢过程,造成身体耗能处于低下状态,极其容易发胖。

2、压力越大,胃口越大

职场人通常承受很大压力,压力升高易致肾上腺皮质醇指数居高不下,从而增加人的食欲,提高对碳水化合物的需求。调查显示,在高压下,人们最爱吃的食物分别为甜品、奶油类食品和咸味小吃。

3、应酬多,饮食无节制

上班族在职场上与人打交道经常少不了饭局,这些饭局上当然少不了酒精与大鱼大肉。饭局上的食物,多油多盐,脂肪含量高,常吃容易肥胖。而应酬客户,男性自然少不了喝上几杯,长期以往,啤酒肚就出来了。

对抗过劳肥的方法有哪些?

1、选择低糖、低脂、高纤的饮食

日常饮食尽量健康,选择低糖低脂的食物,例如早上的牛奶,放下顺手拿起的全脂牛奶,为自己选择更健康的脱脂奶吧。另外,还要增加摄入高纤维、高蛋白的食物,全麦的面包、五谷杂粮的主食,让你的午餐远离速食快餐,用营养的食物填充胃口,裹腹之余更能帮助你减少热量的摄入,从而慢慢瘦下来。

2、保证充足的睡眠

像sleep debt的英文翻译一样,少睡了,是要还的,这种偿还一般都是以身体健康为代价。尤其是在容易“春困”的季节,保证晚上23点入睡是对自己负责。同时,限制睡前的进食,让你肠胃有足够的时间完成消化,避免影响你的睡眠(yiQIg.cN)。

3、补充纤维素,消除便秘

压力大往往伴随有便秘的问题,因为交感神经活跃会抑制肠道蠕动,因此建议摄取充足的纤维素,如蔬菜、水果及五谷杂粮类的食物

4、补充富含钙、镁及锌的食物

压力大导致肌肉紧绷,容易抽筋,以及长期失眠的人,可以补充富含钙、镁及锌的食物:如牛奶、豆腐、豆制品、小鱼干、深绿色蔬菜、牡蛎及海鲜类等,这些矿物质能够调节肌肉收缩,松弛神经,稳定情绪、帮助睡眠;但是胆固醇及尿酸偏高的人,要避免摄取海鲜类,如虾、蟹、牡蛎、花枝等。

[时间:2017-02-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