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容易过劳死的几个行业

1、外企500强

外企向来以工作高效率着称,而光鲜亮丽的外企精英们更是拿多少钱就有多大的工作量。连续忙碌几个星期后突然死亡的事情很常见。

2、IT行业

IT人的工作强度极大,经常为了赶项目加班到次日凌晨,在电脑前面操劳过度。

3、民营企业

中国的民营企业一直在夹缝中艰难生存,做小了随时面临破产倒闭,做大了则随时面临被外资吞并,而中国的民营企业家们面临这种困境,只能日夜操劳。

4、高级审计师

在会计事务所中,行业内竞争激烈,平时工作卖力,熬夜更是家常便饭。

5、城市白骨精

白骨精,即白领 骨干 精英,他们挣着高薪,看上去很风光,可事实上,白骨精们过劳死的现象已经开始蔓延(yiQIg.cn)。

6、教师

升学率、科研成果、学术要求让教师们不堪重负,咽炎、胃病等更成为了他们的职业病。

7、新闻工作者

60岁的原新华社社长郭超人、50岁的武汉《楚天都市报》总编辑杨卫平、51岁的《海南日报》总编辑邹爱国相继去世,这些新闻工作者“过劳死”并不少见。

8、公务员

虽然外界更关注公务员群体的廉洁问题,但其实这一群体的工作压力和精神压力并不小。

过劳死的人越来越多,该珍惜自己的性命,学会适当休息,远离过劳死。

[时间:2015-01-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