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子宫肌瘤的发病原因及危害介绍

子宫肌瘤发病原因:

雌激素分泌过多。

内分泌系统维持着体内激素的正常水平,然而在某些外界因素的影响下,这个平衡很容易被打破。相对于其他年龄段的女性来说,育龄期的妇女可能受到的外界刺激更多,比如经常服用避孕药、减肥药、经常使用美白类皮肤产品,或者接触过受到辐射污染的物品等等。这些都有可能引发子宫肌瘤。

性生活不和谐。

夫妻生活如果长期出现问题也会影响到体内激素的分泌水平,导致子宫慢性充血,给子宫内诱发肌瘤埋下隐患。

妊娠恢复期不注意。

妊娠初期和临产前两个月应该禁止性生活,否则会引起流产或早产,也会对子宫造成损害。

年龄。

良性肿瘤多发生于生育阶段的妇女,恶性肿瘤多发生于老年妇女,少部分特殊类型的肿瘤好发于青春期及幼年女性。

生育。

过早分娩、密产、多产等生育因素有关。

子宫肌瘤的危害:

1、感染及化脓:

子宫肌瘤会引起盆腔充血和感染,其感染多是瘤蒂扭转所酿成的恶果,而血源性感染则极为罕见。感染之后,少数患者在肿瘤组织中形成脓肿,其余则表现为化脓性(yiQIg.cN)。

2、粘连或炎症:

浆膜下子宫肌瘤蒂扭转后会发生肠粘连,进而受到肠道细菌感染,发炎的肌瘤会与子宫附件相粘连,引发化脓性炎症。另一方面,肌瘤也会因出血而促使致病菌侵犯其它宫腔器官,引发附件炎、盆腔炎等妇科炎症。

3、扭转:

这是属于子宫肌瘤的危害表现之一。浆膜下肌瘤可在蒂部发生扭转,引起急性腹痛。瘤蒂扭转严重者不能自行转回或不能及时的进行手术,就有可能由于瘤蒂扭断而形成游离子宫肌瘤。

4、合并子宫体癌:

子宫肌瘤合并子宫体癌者占2%,远较子宫肌瘤合并子宫颈癌为高。然而更年期子宫肌瘤患者有持续子宫出血的症状,应警惕有无子宫内膜癌同时存在。这是在子宫肌瘤的危害中最严重的表现。

[时间:2017-02-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