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男人的肾好不好看这里就知道了

男人的肾好不好看这里就知道了

很多人都会有一个疑问,怎么知道我们的肾脏是不是健康的呢?难道我们要隔三差五的去医院进行体检吗?

当然不是,教你一招,我们只需要照照镜子,就可以完全看的出来,我们的肾脏是否健康,或者是我们的肾脏出现了什么问题,以便我们可以及时的去补救。

1.通过脸部看肾脏健康

我们的肾脏是否健康,其实看我们的脸部,就可以看的出来我们的肾脏哪里出问题了,脸部就是一个很好的警报器。

相由心生,从医学角度上面来讲的话,这个说法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当我们的身体患上某一些疾病的时候,会在我们的脸上不同的对应区域表现出来。

也就是说,只要我们用心的观察我们的脸部发生的变化,那么我们就可以找到疾病的蛛丝马迹。

然后进行及时的发现和调养,非常有助于我们身体的保健养生和防治疾病。

当我们照镜子看我们的脸色的时候,如果出现了脸颊晦暗和黑眼圈的情况,多半就是我们的肾脏出现了些许的问题。

2.脸颊黑褐色

肾脏位于我们的腰部,左右各一个,肾脏的对应位置就是我们脸部上面两个对应的脸颊,如果我们的脸颊两侧上下出现灰色和黑褐色,那么就是肾脏解毒功能减弱的表现。

肾脏位于我们的腰部,左右各一个。也就是说,我们的肾脏排毒和解毒的功能出现了问题。

想要解决肾脏解毒功能减弱这一个现象,那么我们就需要吃来解决这个问题了。

黑豆在医书当中就是以为利尿解毒的滋补药材,而且黑豆当中含有很多抗氧化的成分。

黑豆可以有效的补肾养血,清除身体内的自由基,具有很好的抗衰老的作用,而且黑豆还能减轻肾毒导致的黑眼圈的现象。黑木耳因为生长在潮湿阴凉的环境当中,所以有补气活血和凉血滋润的效果。

木耳还有一个非常关键的作用,就是祛除我们身体当中血液里面的热度,避免这些毒素积压在我们的肾脏当中,给我们的肾脏造成负担。

3.面色呈现病态灰

如果我们的整个面色都发灰,发黑,一脸的病态,那么就是慢性肾病的表现了,甚至还会伴有腰膝酸软和排尿失常的习惯。

慢性肾病,就是由于内外多种因素破坏了我们身体当中的平衡,从而导致了我们的脏腑气血功能出现了失调的情况,从而就引起了肾脏疾病的产生。

导致慢性肾病的病因多种多样,饮食、劳累、药毒或者是意外伤害等都可以导致慢性肾病的发生。

慢性肾病的初期症状通常都会被我们给忽视掉,尿液中会出现大量的泡沫,或者是尿中出现血色与夜尿增多的现象,很多人都会把这种初期症状当作是上火而不予理会。

早起慢性肾病的症状是不常见的,比如一般的慢性肾炎患者都没有特别明显的不适症状,所以如果我们发现尿液出现了异常,一起过而且我们的脸色也不如往日的红润,出现了病态灰的现象,那么小编建议马上就医进行检查和诊断。

而且,如果出现了慢性肾病的早期症状,千万不要拖,马上去医院就医。

很多人都要拖到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有了明显的疲劳和贫血等明显的症状出现才去就医的时候,可能慢性肾病的病情已经过了早起的阶段了,治疗起来就没有初期的时候轻松,也会给后期的治疗带来更大的难度。

4.瞳孔颜色异常

我们的瞳孔也是归肾脏所主的,如果我们的瞳孔出现了疾病的征兆,那么我们首先就要治疗我们的肾脏。

比如我们的瞳孔出现了眼睑晦暗,黑睛少,白睛多等情况,有可能就是肾虚的现象。肾虚其实就是指肾脏精气阴阳不足,肾虚的种类有很多种,而且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肾阴虚和肾阳虚了。

男人肾虚的症状

肾虚的症状主要就是身体出现腰酸、四肢发冷、微寒的情况,甚至还会有水肿的情况发生,伴随燥热、盗汗、头晕和耳鸣等现象。

肾虚会出现耳鸣等症状

当我们的身体有了肾虚的症状的时候,无论是肾阴虚还是肾阳虚,都会导致我们身体的免疫能力大大降低,免疫力降低我们的身体就会引发出各种各样的疾病,所以我们现在开始应该注意及时的防治结合。

如果我们的身体出现了肾虚状况,那么我们就要马上去医院检查并且确诊,肾虚的病因是有很多反面的,很多因素都可以导致肾虚出现。

肾虚如果不及时治疗,就很容易引发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高血压和冠心病等现象,所以我们应该及时治疗。

在治疗肾虚的过程当中,我们一定要注意不要吃过度苦寒和冰凉的食物,比如苦瓜、猪肉、鹅肉、鸭肉、啤酒等都是非常伤肾的食物。

有肾虚症状的人不要吃苦瓜

而且在生活中也要注意适当的运动,因为适当的锻炼身体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强度也不会太大,应该选择我们力所能及的运动项目,从而促进血液的循环,改善血瘀和气损等情况。

散步、慢跑、快步走等都会有效的促进身体当中的血液循环,对于肾虚这种症状有很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

身体是一种非常精确又精密的机器,我们是看不出来我们的五脏六腑是如何工作的,所以也就看不出来我们的五脏六腑到底是怎么生病的,很多人年轻人会得老年病,都是因为对身体健康不重视,随意挥霍自己的身体健康,所以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每天照照镜子,观察一下我们的身体和肾脏的情况,保健肾脏的健康。一起过www.yiqig.cn

[时间:2017-02-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