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上环好还是结扎好 特点及禁忌介绍

结扎和上环都是避孕的常用措施,都各好优缺点。结扎主要是女性双侧输卵管切断后进行缝合,阻止卵子的运行而避免和精子结合的机会,是一种永久性的绝育方式,不能再生育,多适应于不想再怀孕者。男性也可以进行输精管结扎。一般对身体影响不大。

需要注意的是,结扎和上环的避孕作用都不是百分之百的,都会有一定的影响。女性如果有月经不调的症状,应该选择结扎的方法,如果没有月经不调的现象,可以选择上节育环的避孕方法。其实结扎和上环都是节育手术的方法,结扎好还是上环好,不能够这样的进行比较,两种之间都是有优点也有缺点的。在节育手术的时候,女性应该看自己的身体状况决定节育手术的方法。

上避孕环的优势

1、不抑制排卵,不影响女性内分泌系统,因而避免了一般药物避孕的不良反应。

2、对性生活无任何影响,对身体无害。

3、避孕时间长,金属环一般可以放置10-15年。

4、需要生育时,将之取出,很快就能如愿以偿。

5、效果可靠,避孕成功率高。

结扎和上环的优缺点

1、宫内节育器

放在妇女子宫腔内,含铜、药的避孕器具,俗称“上环”,由医生放置,要定期随访。

原理:阻止精卵结合,干扰受精卵着床。

特点:长效、简便、可逆;但带环初期可能会使月经期延长,经量稍增,有少量脱环现象。

适用:适用于大多数妇女,特别是已有一个孩子,需较长时间避孕者,不适宜采取其它方法避孕者。

禁忌:生殖器畸形;严重痛经,经量多,不正常阴道出血;严重贫血;心脏病;生殖器官炎症未愈,对铜过敏者。

注意:带环前一定要由医生做体格、盆腔检查和实验室检查,术后两周不洗盆浴、不同房。

2、输卵管结扎术

将女性的输卵管结扎并剪断或用器具夹住,达到永久避孕的目的。

原理:阻断精子和卵子相遇的通道。

特点:一劳永逸,夫妇能获得更协调的性生活;但可能会有手术并发症,虽可以复通,但再怀孕成功率不理想。

适用:已有2个以上孩子,不想或不适宜再生育的夫妇。

禁忌:一个孩子年龄尚小者;有急慢性盆腔炎;全身急性感染性疾病,全身虚弱;严重神经官能症;发烧。

注意:术后两周内不做重体力劳动。

3、输精管结扎术

将男性的输精管结扎并剪断,是永久性的避孕方法(yiQIg.cN)。

原理:阻止排出精子。

特点:一劳永逸,但可能会有手术并发症,复通困难。

适用:已有2个以上孩子,不想或不适宜再生育的夫妇。

禁忌:一个孩子年龄尚小;有生殖系统炎症;有出血倾向;严重神经官能症;精神病;各种疾病;各种疾病急性期。

注意:术后一般经过20次射精(约3个月),才可能排净残留精子,此期间应用其它方法避孕。

[时间:2016-12-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