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皮肤过敏吃什么?蔬菜水果推荐

食物是引发皮肤过敏的一类重要过敏原。海鱼以及其他的一些海产品常常是引发过敏性皮炎、荨麻疹的重要因素。许多人在食用海鱼,尤其是带鱼和大黄鱼后,会出现皮肤红肿、皮疹、瘙痒、风团等症状。其他食物例如麦类、蛋、牛奶、肉、番茄、巧克力以及夏天上市的一些水果等都可能引起过敏,但是每个过敏病人对这些食物的反应都是不一样的。 减少辛辣、温热及刺激性因素:辛辣温热食物能刺激机体,油腻、甜食及刺激性的食物、酒等都可能会诱发过敏症,这类食物如浓茶、咖啡、辣椒、大蒜、韭菜、狗肉、雀肉、虾等均不宜食用。属甘温的食品,如羊肉、鸡肉、南瓜、芋艿、龙眼、栗子、鲤鱼、鲢鱼等也应少吃。

皮肤过敏吃什么蔬菜?

1、过敏的形成和身体内缺乏一些矿物质有关,多吃新鲜蔬菜可以补充人体缺乏的矿物质增强体质,可以多吃番茄、苦瓜,番茄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果酸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同时果酸可以保护维生素不会流失,苦瓜具有止痒祛湿和清热解毒的功效,有助于皮肤过敏的治疗。

2、多吃胡萝卜、菠菜,这两种都是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有助于预防皮肤过敏疾病。

3、多吃豆芽、芹菜,这两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糖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氨基酸等微量元素,多吃既可增强体质也可以预防皮炎疾病的发生。

皮肤过敏吃什水果?

1、柠檬

堪称美容“多面手”。柠檬含维生素C及果酸,它的精油具有抗菌作用,可以软化及清洁皮肤,并可以深层洁净皮肤及增加脸部弹性。

2、苹果

将一个苹果去皮切片或捣成泥取汁后敷于脸部,15分钟—20分钟后 取下。苹果有收敛和爽肤的作用,常用可使皮肤细滑和面斑减轻且适合中性皮肤(yiQIg.cN)。

3、猕猴桃

将半个或一个猕猴桃榨汁后涂抹面部,15分钟—20分钟后取下,将脸部洗净。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参与胶原蛋白的形成过程,对保养肌肤和防止老化起重要作用,是抗皱的美容佳品。适合各种类型的皮肤。

4、荔枝

荔枝含维生素A、B1、C,还有果胶、游离氨基酸、蛋白质以及铁、磷、钙等多种元素。现代医学研究证明荔枝具有补肾、改善肝功能、加速毒素排除、促进细胞生成、使皮肤细嫩等作用,是排毒养颜理想水果。

[时间:2016-11-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