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月经不调的症状表现及应对方法介绍

寒气重引起血块

一般情况下,月经是鲜红色的,如果排出的血颜色偏暗并且凝结成血块,说明体内寒气较重,形成血瘀。这种情况下患者的皮肤会比较粗糙、没有光泽,是因为血气运行不畅引起的。女性月经有血块时应注意保暖,不仅着装要厚一些,食物也要避免吃寒性的,比如螃蟹、柿子等都是大凉之物,应该忌口。另外平时要多吃温和滋补的食物来弥补血气的亏损,红糖姜水、红豆、红枣、桂圆、羊肉等都是对很好的暖体食材。
 女人血虚月经量少

排卵正常但月经太少多是由于血虚引起的,引起血虚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营养不良、过度节食、贫血、精神压力过大等。月经其实也是一个排毒的过程,随着月经流走的还有血液内累积的毒素,月经太少会不利于新陈代谢,引起色斑,暗疮等,并且这种皮肤问题是化妆品不能解决的。治疗月经过少最重要的就是益气补血,首先要保证充足的睡眠,经期要多休息,睡得好才能保证好气色,容光焕发;其次注意营养均衡的饮食。

中气不足月经过多

周期基本正常但经量明显增多,发生这种情况的女性多体虚、中气不足。经期过食辛辣、饮酒也会引起月经突然增多。血流失过多会造成贫血、皮肤暗黄、面无血色,这类女性平时要注意少吃刺激性食物,还要注意补血,尤其是在经期之后。因为大量的血因月经流失,经期后如果不注意保养,会出现贫血乏力、气血两亏的现象。

血热旺盛月经失调

月经忽前忽后一般是因为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或者是由于体内阴阳不平衡引起的。月经提前多是因为体内阳气过盛,血热气旺,血得热则流动加快,致使月经提前。月经推迟的原因较多,手术、药物刺激,过渡减肥,甲状腺异常等。月经不调可通过中药进行调理,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另外也可以采取适当的物理方法,清除体内的淤积,平衡气血(yiQIg.cN)。

养生提醒:心情好很重要

很多女性朋友往往因为性格和经历的原因,会对某些事情耿耿于怀,久而久之,就行形成抑郁的心情。这种心情对女性朋友来说危害极大,不但是影响食欲和睡眠那么简单,甚至还会影响疾病康复的进程。对于月经不调的女性来说,更是要保持一个舒畅的心情,才能让自己的身体在最短的时间里复原。

[时间:2016-11-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