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护手方法 如何练就一双芊芊玉手

护手操

冬季皮肤新陈代谢慢,不管选择哪一类型的护手霜都应结合手部按摩或有意识练习手部美容操,以加速血液流动和新陈代谢,促进手部皮肤对营养成分的吸收。手部按摩法:将护手霜均匀涂于手背后,用手指以螺旋状在手背循环打圈按摩,并针对手指关节进行拉伸按摩,用拇指按摩手背骨骼肌理,直至手部发热护手霜完全被皮肤吸收。手部美容操:闲暇时模拟空中弹钢琴或空中打字活动手指关节,或十指相对挤压做手部压伸,达到加速手部血液循环的功效。

劳动保护

做家务的时候,先涂上一层护手霜,然后戴上手套,最好是外层橡胶、内层棉质的那种,这样就可以隔离清洁剂、洗衣粉等一些化学产品对手部皮肤的伤害。时间比较长的话,还应该每隔半小时脱下手套让双手透透气。洗碗、洗菜时,最好也带上橡胶手套,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避免让手直接接触冷水和各种洗涤产品,减小对手部皮肤的刺激。如果避免不了,那么接触后用干毛巾擦干双手,特别注意手缝和指甲部位,然后涂上护手霜保养。

老皮退却

手上如果已经长出老茧,可以在泡温水后,用浮石去除。记得每周给双手做一次去除角质的特殊护理,用少量的磨砂膏按摩双手10—15分钟,去除手部死皮,然后在加有橄榄油的温水中浸泡5分钟,最后擦干涂上护手霜。

手部补水

别以为天气热了就不用涂东西了,有小颗粒也许正是因为缺水的原因。不用天天涂抹,隔天就可以了,涂一些类似于薄薄的乳液、凉凉的啫哩类的产品,不会让你感觉粘腻,也用于吸收。每一次涂抹手臂连同双手一起涂一下,在关节处多涂一些,因为干燥度比较大,所以更需要多一点滋润。如护手油:取植物油(香油、色拉油均可)100克,加50克蜂蜜,2只鸡蛋清,一朵玫瑰花或几滴玫瑰油,放在砂锅中,文火加热至皮肤可接受的温度,将手浸于其中约10分钟,有很好的滋润效果。

护手方法 如何练就一双芊芊玉手

外出防晒

一但双臂裸露在外,就等于没有了衣服的遮蔽,也就没有了物理防晒。所以,要想保持嫩白,就必须要在每一次出门前涂抹防晒产品。但选择防晒产品的时候,尽量选择水溶性高一些的,否则每一次洗都会白白的,因为毕竟不可能像脸部一样,每一次是用卸妆油。

补充维生素A

手部皮肤干燥,角质层脱落,也是一种体内缺少维生素A的一种原因,菠菜、苜蓿、豌豆苗、红心甜薯、胡萝卜、青椒、南瓜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建议每天多补充这些食材,增强体内维生素A的含量,较少角质层的脱落。

[时间:2016-10-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