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孕期口腔异味的原因 该怎么办

孕期口腔异味的原因:

一、口干舌燥

唾液有冲刷口腔内食物残渣、抑制细菌大量繁殖的功能。许多孕妈们孕期会出现唾液分泌减少的现象,感觉口干舌燥,长期这样就会导致口中细菌滋生,从而引发口腔异味。

二、孕吐

怀孕期间,孕妈们由于体内激素的改变会导致味觉和食欲有不同程度的改变,因此产生恶心及呕吐的现象。如果孕妈们经常孕吐,也会因此而造成口气不佳。孕吐的情况会在怀孕三四个月后明显改善,因此由这原因引起的口腔异味也会随之消失。

三、口腔疾病

据统计,大概会有四分之一的孕妇在孕期会有口腔问题,牙龈出血、牙周炎或龋齿的症状较为常见。在孕妈们出现口腔问题时,存在于牙齿与牙龈表面的细菌会释放出某些不好闻的气味,引起口气不佳。若口腔内残留食物,也会引发难闻的气味。孕妇若不及时看牙医,情况便会越来越严重。

四、嗜重口味

怀孕后孕妇的味蕾敏感度有所下降,孕妈妈较易感到味淡而苦,而味蕾通常对酸、甜或较刺激且口味重的食物敏感,因此孕妈们在孕期较喜欢吃气味重的食物,如大蒜、洋葱、咖啡和辣椒等,因此会造成口腔异味的问题。

孕期若出现口腔异味该怎么办:

可以喝点酸奶

酸奶能抑制口腔异味?很多人表示不理解。经研究证明,每天坚持喝酸奶是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这种物质正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而酸奶中的一些成分则能有效阻止口腔中的细菌产生。但值得注意的是,只有纯天然的酸奶才具有这样的效果哦!孕妈要喝就喝没添加过糖的酸奶才行。

多吃富含维C的蔬果

蔬果中都富含维生素C,这些维生素能够使口腔形成一个不利于细菌生长的环境,从而达到清新口腔的效果。而维生素C对牙床的健康也是非常有利的,不仅能够预防牙龈出血,还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呢!所以,孕妇想要保持口腔清新可一定要多吃富含维C的蔬果哦(YIqiG.Cn)!

多清洁舌苔

如果口腔中经常出现口臭的现象,在刷牙的时候不妨顺便清洁一下舌苔,这样可以将残留在舌头上的食物彻底清除,从而消除口腔内的异味。除此之外,适当的清洁舌苔还能恢复舌头味蕾对于味道的正确感觉,而不至于对食物口味越吃越重。

定期检查牙齿

对于有口臭怎么办的问题,在怀孕之前就应该做一个全面的口腔检查,基于孕妇的舒适和牙科治疗的安全考虑,应尽量避免在孕初期和末期做牙齿治疗。而在孕中期时,在孕妇状况稳定下可进行一些牙科治疗,以免口内有蛀牙或牙周病,到后期发生更严重的病变,对母胎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时间:2016-10-11]
相关文章